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刘鸿涛:
全力打造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3 11:42:47  浏览:-
字号:

  2月2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会上,梅州各县(市、区)“一把手”纷纷“亮诺”,亮出全年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发展目标,提出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竞标争先、赛龙夺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姿态,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蕉岭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苏区融湾“策源地”“见证者”“先手棋”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确保GDP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

  蕉岭将做到三个全力:一是全力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上求突破。坚持制造业当家,引进“打粮食”项目,依托资源禀赋和省际交界区位优势,提升营商环境,建好“一区两园”融湾平台,探索打造飞地园区,推动建材产业强链延链、重钙产业深度开发利用,打造绿色建材、绿色重钙双百亿产业集群。二是全力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以党建引领为保障,抓好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建设,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推动丝苗米产业园扩容提质形成乡村产业社区,推动独具特色的毛竹产业园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活性炭生产基地,推动蜜蜂产业园向食品医药等大健康产业延伸升级,加快乡村一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三是全力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上作示范。依托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修复和保护工程,确保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突出抓好“美”的建设,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造绿美广东梅州样板的蕉岭示范。(记者丘琼 通讯员蕉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