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宋才华:
全力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3 11:47:30  浏览:-
字号:

  2月2日,全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比决心、比干劲、比勇挑大梁的胆识和能力……会上,梅州各县(市、区)“一把手”纷纷“亮诺”,亮出全年GDP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发展目标,提出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竞标争先、赛龙夺锦,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昂扬姿态,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兴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奋起直追、竞标争先,全力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力争今年GDP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

  兴宁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产业。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焦医疗器械、装备制造、食品工业、体育运动休闲产品等重点产业招商、创新、发展;大力宣传、用足用好、落地见效、融湾先行的《梅州方案》,抓住用好省直单位组团对口支援机遇,筑大平台、上大项目、做大产业;统筹企业用工、用电、融资等需求,支持在兴企业增资扩产、改造升级,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力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二是强县域。认真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全力推进径南、新圩产业社区的试点建设,以产业振兴为关键、农房管控为重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城区提质扩容,建设美丽圩镇、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三是促绿美。扎实推进绿美兴宁大行动,优化林分、改善林相,狠抓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四是优民生。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纵深推进创文创卫,深入开展“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创建,建设平安兴宁、法治兴宁,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兴宁力量。(记者陈思杰 特约记者刘海阳 练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