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开足马力抓生产
高效高质冲刺“开门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4 18:10:09  浏览:-
字号:

  春天,复苏的时节。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内,现有的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每条生产线以每秒生产20瓶矿泉水的速度运转,奋力冲刺“开门红”。

  智能化生产

  激发高效产能

  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坐落于五华县郭田镇的深山之中,由2个巨大的银龟造型厂房组成,是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的,在去年6月底正式投产。



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内,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高讯 摄)

  “我们去年先后投产了2条生产线,生产348毫升和570毫升2种规格的矿泉水,产品供应全国市场。”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项目负责人赵金龙告诉记者,第三条生产线预计今年可以安装。

  据悉,生产基地的生产线全部采用德国克朗斯原装设备,国际领先,一条生产线每小时的产量约7.2万瓶。“我们的车间已经完全实现智能化。”梅州五华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厂长郑史宏介绍说,生产车间的卫生标准符合国家要求的卫生指标,每一瓶矿泉水的生产都在GMP百级净化车间实现了全自动一体化操作,有力保证景田百岁山的优质出品。

  不仅如此,每瓶矿泉水的容量、瓶盖瓶底是否标准以及上下标签、喷码有没有、位置正不正,都是经过智能化扫描检测机对比确定的,这才造就了“一个模子”产出的矿泉水。

  高标准生产

  确保高质出品

  该生产基地背靠莲花山脉,重峦叠嶂、风景秀丽,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赵金龙表示:“这里的水质特别好,符合国家天然矿泉水标准,偏硅酸含量高,且富含锂、锶、钙、钾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是比较稀有的水源。”

  在生产基地,水源取自地下百余米深花岗岩石裂隙缝里的涌动泉水,经过滤、杀菌消毒等水处理工艺,然后进入灌装机,贴标、打码、检测、装箱……“开机前后及生产过程中,品管部都会严格按照标准对水质进行检测,生产线上也配备有各种先进的在线检测仪器对产品进行实时在线检测。出厂前,我们还会开展抽样检测,确保交给消费者的每一瓶天然矿泉水都是安全可靠的。”郑史宏告诉记者,现代智能百级净化车间实现了高质高量高效的生产,能够满足市场供应。

  此外,生产基地定期开展设备工艺卫生清洁消毒和水处理检查,按计划进行设备保养,定期对生产人员、设备、环境进行微生物监控,最大限度降低生产质量风险。

  这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在为梅州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拓宽了就业渠道。生产基地内的员工,只有5人来自外地。“我是学食品生物技术的,之前先后在惠州、佛山工作。外面压力大,家人又都在五华,在家乡难得有一个专业对口、待遇不错的工作,我就回来了。”该生产基地品管部检验员李丽云说。(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