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陈敏张爱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24 15:27:48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深入梅州城区火车站、机场等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细更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陈敏、张爱军先后来到梅州火车站、梅州机场、高铁梅州西站,向值守检查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出行安全等情况,并认真查看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口罩、消毒液等医疗器械配备。陈敏、张爱军表示,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人员流动性大,越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将越大。尤其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要以对旅客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守住梅州安全门。

  陈敏、张爱军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对待疫情决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有半点闪失,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盯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建立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要加强监测跟踪管理,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张晨、吴泽桐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