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抓住机遇加强协作共谋发展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6 09:18: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关于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研究我市接下来应如何抢抓机遇,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副市长张晨参加会议。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救治工作,经临床应用,患者乏力、发烧、咳嗽、咽痛和影像学等症状均有所改善,尤其在阻断轻型患者向重型患者发展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张晨充分肯定我市中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及取得的突出成效。她表示,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梳理总结中医药特色优势,群策群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着力谋划机构和基地项目建设,推动多方优质资源聚集,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专科建设等提供平台支撑;要加强制度保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调研,从资金扶持、医保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中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将中医药产业发展与“长寿之都”这一金字招牌相结合,打造长寿产品、健康产业,并充分借助外力,加快加强院内制剂等中医药产品的认证推广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