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 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7 10:02:03  浏览:-
字号:

  昨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正风反腐

  为梅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评议了7名党委(党组)书记的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正风反腐,为梅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为人民、爱人民、给人民,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扩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善于监督、精准问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五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六要健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七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振精神,开足马力,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主责主业、斗争精神、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党纪国法的有力捍卫者、担当作为的模范引领者、素质过硬的尖兵示范者,为梅州苏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在市主会场参会。市纪委委员、市直正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书记(主任)等在市分会场参会。(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