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全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累计达到1511家
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02 10:00:51  浏览:-
字号:

1585791634281.jpg

  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漆包线生产场景。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记者昨日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全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累计1511家。其中,全市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469家规上工业企业和604家园区工业企业全部均已复工复产。

  作为产值10亿元以上的规上企业,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开足马力、恢复产能、扩大产出,生产经营迅速步入正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效益“抢”回来。嘉元科技综合发展部部长杨可尊介绍说,目前,公司复工复产工作进展顺利,订单需求稳定。

  塔牌集团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各生产经营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水泥销售恢复到正常销量的80%左右。

  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样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抓复工复产。该公司从2月10日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目前人员到岗率达100%,受疫情影响,产品订单量虽有减少,但产能已恢复95%以上。

  园区企业生产同样如火如荼。位于梅州高新区的万宝电器有限公司内,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作,员工们戴着口罩在车间内有序操作。“3月份,我们完成了1万多台的订单任务;4月份,我们预计要完成2万多台的订单任务。”万宝电器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谢国华告诉记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订单量成倍增长,目前员工到岗率已达100%,生产线已恢复正常产能,开足马力确保完成生产任务。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业率也持续提升。截至3月31日,全市复工复产的1511家工业企业中,复工人数达105987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人数80587人、到岗率87.14%;园区工业企业复工人数60431人、到岗率94.88%。

  全市省市续建重点项目也正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全市209个省市续建重点项目中,累计复工206个,复工人数29964人、到岗率83.84%。

  餐饮住宿业方面,全市17190家餐饮企业中,累计14900家复工复产,复工率86.68%。疫情发生前正常运营的872家住宿企业(星级旅游饭店30家、其他住宿业842家)中,累计396家复工复产。

  房地产行业方面,全市221家房地产销售(开发)企业中,累计207家复工复产,复工率93.67%;全市172个在建房地产项目中,累计150个项目复工复产,复工率87.21%。(记者严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