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落实四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曾尚忠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02 10:05:02  浏览:-
字号:

  日前,副市长曾尚忠在梅州城区检查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曾尚忠先后前往市殡仪馆、梅县区南榕仙庄经营性公墓、梅县区福晋老年公寓、梅江区仙鹤山庄经营性公墓等地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殡葬服务机构、公墓、公寓的防控宣传、应急预案、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曾尚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清明期间防境外输入、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四防”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为群众提供网络祭扫、代祭服务、敬献鲜花等服务,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的祭扫氛围。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暂停祭扫服务的公墓、殡仪馆、各类骨灰寄存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管控聚集性祭扫活动;加大对农村祠堂、山坟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祭扫人员流量管控和监测预警,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同时,养老机构在做好老人护理工作的同时,要规范化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老人生命健康安全。(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