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4 09:24:12  浏览:-
字号: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我市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应当怎么做?”“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是什么?”点击进入市司法局官方公众号“梅州普法”,即可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记者浏览该公众号看到,该平台还发布了由全国普法办组织编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挂图供大家免费下载使用。“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调整了普法宣传方式,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而是通过在新媒体平台、公共场所LED屏幕宣传和向单位、社区发放宣传海报的方式,向基层进行广泛宣传。”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还通过网络进了学生们的课堂。市教育局通过梅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了2020年全市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让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记者丘佳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