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大清洁专项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19 15:46:57  浏览:-
字号:

111.jpg

(林翔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日前,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统一在各创文工作挂点社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环境大清洁公益专项活动。

  记者走进多个社区看到,各单位积极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小区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理,对下水道、楼梯道、垃圾桶周边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广泛宣传倡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讲文明、讲卫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自身做起,对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对工作环境进行大清洁。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我市爱卫会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部署,会同市文明办、创文办、两美办联合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大清洁行动。此次大清洁行动分宣传发动、重点场所环境治理、病媒孳生地清理及统一消杀、群众性活动4个阶段实施,明确重点,干群联动,共同营造美丽梅州,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上图为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同打扫街道,清理“牛皮癣”。

  (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