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梅州开新局
分享最新鲜的“两会”见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杏玲带着满满“干货”回归讲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2 09:56:50  浏览:-
字号:

  “同学们,今年‘两会’给教育提出了不少有力措施,你们要抓住机遇,努力为青春奋斗,打好高考这一仗。”5月29日,刚参加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返岗的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带着满满“干货”,一落地便回归讲台,为即将参加“高考口语”的学生鼓劲加油,与学生、同事分享最新鲜的“两会”见闻,宣讲“两会”精神。

  李杏玲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这与她关注的加强基础教育的建议不谋而合。“今年的‘两会’可以说描绘了未来改革发展的蓝图,其中给教育‘划’了很多重点,特别是在基础教育方面,释放出教育发展利好信号,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为之振奋。”她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通过宣讲的方式,进校园、下基层,与学生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分享这些信息,把“两会”好声音、好政策宣传到基层,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发力兜牢基础教育管理底线。

  今年的全国两会,防疫依然是高频“关键词”。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关于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的重要讲话,让李杏玲深有感触。“学生返校后,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广播、宣传栏、校园网等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范知识,指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这些常态化防疫措施是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复课的关键。”李杏玲告诉记者,于学校而言,疫情下复课,这注定是一次“特殊”的返校生活,全国两会也多次强调推动社会生活回归正轨的同时不能放松防疫工作。因此,她计划在宣讲“两会”政策时融入校园防疫普及,希望勤洗手、戴口罩、交谈保持适当距离这些习惯,在校园中成为师生们共同的自觉,筑牢校园安全网。

  “会议期间,代表们经常互相交流如何收集建议、更好履职,这给我很大触动。”李杏玲说,今后会更用心用情去多观察,做好桥梁工作,将民意和呼声传递出去。同时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展出一份力。(记者 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