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助力优化办事创业营商环境
大埔县纪委监委走访企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2-24 11:09:21  浏览:-
字号:

大埔县纪委监委日前制定《关于开展“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走访座谈工作方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助推大埔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大埔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带头的三个工作小组,对大埔企业和行政审批单位进行走访,紧盯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惠企服务、审批流程等方面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推、拖、卡、拿”等“中梗阻”式腐败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对话交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大埔办事创业环境,厘清企业和群众在办事创业投资过程中反映最强烈、最焦点的“中梗阻”问题。同时,将惩治“中梗阻”式腐败问题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对营商环境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严厉打击垄断经营、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压紧压实各部门支持民营经济的主体责任,严肃追究营商环境中的失职失责和作风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