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的氛围逐渐形成
我市通报6起作风效能案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1-03 10:30:2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政务中心管理办了解到,该办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对11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6起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详见下方列表),接受社会监督。

11月受理投诉总量31件,均来源于"12345"政府服务热线,总量比上月增多8件。其中,市直单位被投诉量与上月持平;县级单位15件、占48.39%;镇级(站所)9件、占41.94% 。办事群众手机短信满意度调查中,群众满意率100%,比上月提升了0.1%。

据了解,群众反映态度不好、监管不力等问题较多,主要表现在反映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淡薄、对待群众态度冷漠,或是履行职能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监管力度不足,导致工作无进展、做法无成效、问题无法解决等。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中心和各县(市、区)综合政管办积极协调被投诉单位,督促其依法依规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群众诉求。

通过近9个月持续不断地加强对作风效能的监控监察,我市各级各部门越来越重视群众投诉,主动解决群众诉求的氛围逐渐形成。下一步,该办将通过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和健全通报曝光倒逼机制等手段,不断加强对全市各级行政单位及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力促全市各级作风效能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