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高速大漳支线全线贯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2 09:56:10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双溪大桥继1月7日主桥左幅合龙后,又迎来新进展。10日,大潮高速项目双溪大桥右幅顺利合龙(如上图,黄模镇摄),这是该项目首座全桥合龙的连续刚构桥梁,标志着大潮高速项目大漳支线段全线正式贯通,朝着年底通车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双溪大桥右幅2×120米跨连续刚构合龙段施工,大潮高速安排专人进行环境气温监测,选定在凌晨气温偏低、温差较小的时间段进行混凝土浇筑,确保各项控制指标符合规范要求。10日凌晨4时许,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混凝土浇筑,双溪大桥右幅实现合龙。

  双溪大桥是大潮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大埔县双溪村,全长898米。施工过程中主要面临“三高一难”,其中“三高”为施工难度高,桥梁跨越山坡、山谷,地势高差大,最高主墩达83.22米,连续刚构挂篮施工高度达到90.42米;环保要求高,横跨峡谷、森林保护区;安全防控风险高,跨越人员密集村庄地带及多条地方道路。“一难”为:山谷瞬间横风和暴雨防控难,桥梁处于峡谷地带,瞬间横风的出现较为频繁,易导致机械设备倾覆事故。

  18个月来,全体人员不懈努力,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克服疫情、特殊地势及自然环境带来的系列难题,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工程节点。接下来,将进入剩余引桥桥跨T梁的架设及桥面系的施工,预计6月初完成全桥的土建施工。

  大潮高速项目起于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与梅州至龙岩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饶平县钱东镇,与已建成通车的汕汾高速相接。项目主线92.93公里,大漳支线27.838公里。全线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记者丘佳溢 刘润涛 通讯员肖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