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7项目总投资366亿
前三季度我市紧盯优质项目招大商招好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0-25 10:47:2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招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依托“一区两带”发展平台,坚持产业优先,紧盯优质项目,全力招大商招好商。前三季度,全市共引进11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66亿元,其中66个项目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动工,11个项目实现投产运行。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成为企业竞相投资的热土,超过七成项目落户于此。

位于梅县区城东镇的庆达实业公司是一家车轴零配件生产商。该公司总经理陈金胜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想涉足冲压配件的新业务,但现有厂区已没有新的拓展空间。今年,该公司投资1.5亿元,在城东白渡产业园建设一个汽车配件生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三通一平”。“我们将成立冲压研发中心,建成后产值将达2亿元。”陈金胜说。

这只是我市招商引资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9月,我市引进的117个项目中,有66个项目开始动工,动工率高达56%,累计投入资金总额达36.54亿元。此外,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共承接86个项目,占引进项目总数的七成以上,计划投资额268亿元。

在今年引进的项目中,工业项目占据主导地位,前9月共引进工业项目60个,计划投资额110亿元;乡贤回乡投资项目仍然是“主力军”,前9月共引进乡贤投资项目68个,计划投资额177亿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88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20个,计划投资额超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