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并向市民开放
剑英湖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2-03 14:14:37  浏览:-
字号:

梅州市江南新城棚改区剑英湖片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并向市民开放。

剑英湖改造项目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以“PPP+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承建并获得30年特许经营权。项目总投资8亿元,其中政府购买服务部分为5亿元、铁汉生态投资经营部分为3亿元。项目包含四个子项目,一是青少年科技馆、城市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含人防工程)的建设,二是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三是儿童乐园(含水上乐园和陆地公园)的建设,四是风情商业街的建设。

目前,儿童乐园、“两馆一场”、风情商业街、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四个子项目都已开工建设,今年底可基本完成湖心岛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并向市民开放。明年底前,将完成青少年科技馆、城市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和风情商业街的主体工程建设。儿童乐园的建设将于明年完成并向市民开放,建成后将成为梅州市最大的室外儿童游乐园和水上乐园,填补梅州目前水上大型娱乐设施的空白。

剑英湖改造项目以公共设施的建设和运营为主。为了满足项目的定位要求,铁汉生态采用了立体绿化、生态修复、湖水净化、海绵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体系建立等先进技术。作为民生工程,剑英湖改造项目针对梅城公共停车场不足的问题,将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为梅城增加约1600个停车位,预计2018年全面建成并投入经营。

针对市民关心的工程质量问题,工程部经理王喜山表示,在项目建设中始终严把工程质量关,落实好工程质量的主体责任人,建立健全项目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争取“两馆一场”工程项目创省优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