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大埔、丰顺、五华与兴宁之间的连接增添“主动脉”
大丰华高速丰顺至五华段开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12-13 10:06:54  浏览:-
字号:


梅州市高速公路规划示意图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

昨日上午,我市交通建设再传喜报——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大埔丰顺五华高速公路(简称“大丰华高速”)是我省拟规划高速公路路网中的加密联络线,是我市南部区县相互连接的交通主干线,也是我市高速路网的横向连接线。全线贯通后,将为大埔、丰顺、五华与兴宁之间的连接再添一条“主动脉”,形成县(市)间的高速大外环。大丰华高速公路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为丰顺至五华段,起于丰顺县北斗镇(接汕梅高速公路),向西经丰顺县汤西、八乡山,五华县郭田、河东等镇,终于五华县横陂镇(接兴汕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路线全长40.59公里,总投资约55.23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钟健辉,副市长陈建青,市直相关部门及丰顺、五华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活动。钟健辉表示,大丰华高速公路是省政府2015年至2017年中远期规划内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它的建设把汕梅高速、兴汕高速的项目联系起来,实现高速公路网的有效衔接和转换,将成为联系珠三角经济圈与海西经济圈对接的又一便捷通道,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今后各相关单位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全力推进大丰华高速公路建设,促进基础设施投资提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项目质量管理,把大丰华高速公路建设成品质工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监管机制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