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0-30 10:08:1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梅州市考察团赴江西赣州、上饶考察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通报省经信委关于省产业园区绩效评价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审议《梅州市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梅州市优化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方案》和《梅州市扩大和升级消费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借鉴邻近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旅游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依托柚子、茶叶等农副产品优势,加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区域性品牌,让特色农产品成为产业振兴的重要突破口。要利用丰富的中医药材资源,加快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科学谋划中药医疗项目,推动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持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完善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城乡道路隐患整改和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突出查处大货车、大客车、摩托车违法违章驾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珍惜生命的意识。要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动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加强2019年重点项目的谋划,抢抓国家和省补短板促投资的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一批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环境保护、运动休闲旅游等方面的产业项目,加强项目的培育、引进和储备,努力增强我市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鼓起“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工作干劲,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清理精简市县级涉企审批和许可事项,优化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落地便利化,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突出梅州特色,树立并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对标最好最优最先进,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投资者、企业家增强对梅州投资的信心,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远青、闫景军、刘棕会、陈俊钦、曾尚忠、张晨、温向芳、吴泽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