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陈伟明率队到省微生物研究所考察学习 深化对接合作 做大健康产业
陈伟明率队到省微生物研究所考察学习 深化对接合作 做大健康产业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9-01-09 11:32:31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市蕉华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陈伟明率队到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考察学习,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朱红惠等,围绕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推动蕉岭长寿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陈伟明一行先后考察了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所有关科技成果介绍,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陈伟明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吴清平院士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家乡发展及省微生物研究所充分发挥优势,助力蕉岭长寿健康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蕉岭县与市蕉华管理区正立足生态功能区发展定位,充分依托生态和富硒资源优势,深化与科研团队及高等院校对接合作,聚集各方资源要素,全力建设大健康科技产业园,致力走出一条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进一步擦亮世界寿乡品牌。希望吴清平院士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团队进一步深化与寿乡蕉岭及市蕉华管理区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项目领域,指导做好广东梅州大健康科技产业园整体规划,帮助推进省珍稀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争取在蕉岭举办大健康论坛、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推动蕉岭长寿健康产业做大做强,促进蕉岭与市蕉华管理区融合发展。

吴清平院士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蕉岭人,对家乡蕉岭有着深厚的感情,将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微生物安全与健康国际创新中心、争取在蕉岭举办大健康论坛等契机,积极把全国性的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引进蕉岭,助力家乡蕉岭大健康产业发展。

县长刘彩波,市蕉华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徐文、冯玉涛,副县长徐永岭,县政协原副主席吴忠等参加考察学习。(记者:郭文婷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