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兴宁市公路局依法处置一宗破坏公路违法行为
兴宁市公路局依法处置一宗破坏公路违法行为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31 00:00:00   浏览:-
字号:
日前,兴宁市公路局依法对205国道非法破坏公路的行为进行了处置,确保了国道的安全畅通。
8月27日,在205国道K2657+500m处,兴宁某燃气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挖掘路面埋设管道。养护工人上路作业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后,及时向领导反映,该局分管路政、养护的马副局长立即带领路政人员赶到现场处理。经查,兴宁某燃气有限公司围蔽了半幅路面,动用两部大型机械进行破路作业,被破坏的路面达十多平方米,且该路段处于下坡和弯道处,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七条规定:公路受国家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路政人员对施工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指出破坏公路的社会危害性,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的行为,责令其立即停止作业,马上组织人员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及时恢复公路原貌。经过批评、教育,施工方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当天下午就组织人员对破坏的路面进行了修复。
今后,兴宁市公路局将加强路政管理和路面巡查力度,加大对破坏公路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维护路产路权,确保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兴宁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