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平远县公路局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平远县公路局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9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两学一做” 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7月5日,平远县公路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到仁居镇红军纪念园(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后到八尺镇角坑村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先来到平远县红军纪念园——“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参观了主展馆内文字、实物和图片展示, 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关于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平远的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的生动讲解。据了解,该园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科学理论,切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广东第一个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为主题的纪念公园,现为梅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园区占地200亩,内设主展馆区、主题雕塑区、纪念亭和休闲观光区。其中,主展馆区(红四军纪念馆)面积810平方米,分六个部分二十三个单元,用文字、实物和图片翔实展示了红四军在井冈山诞生、三进平远并帮助平远建立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参观完后,全体党员在主展馆内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八尺镇角坑村南粤古驿道,重走毛主席《寻乌调查》所记红军路,深刻感受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爱国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教育。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苏区革命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公路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