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王忠局长到直属各单位调研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忠局长到直属各单位调研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23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7月16日至1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带领班子分管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到市局直属分局、市局公路工程质量监测站、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和市局科技教育中心专题调研检查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有关问题,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阅了会议记录、文件资料, 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王忠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并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性原则、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组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纪律监督和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规党纪制度,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履行应有的政治担当,完成份内的政治任务; 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开展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做到“小事”问责立规矩,提醒教育早预防, 推动党廉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开展“脸难看、事难办”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特别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和人事制度,加强财务监督管理,认真开展六项问题整治, 规范公务接待管理, 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四是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抓班子,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和谐共处、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抓队伍,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健康生活情操、巩牢“四个意识”,自觉对党忠诚。要关心干部职工,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做好干部职工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生活解难工作, 努力建成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