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公路系统2018年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市局召开全市公路系统2018年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9 00:00:00   浏览:-
字号:

7月13日上午,市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公路系统2018年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围绕打造“平安公路”,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县(市、区)公路局、市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同志;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安排部署。市局直属分局、梅县区、兴宁市、丰顺县、五华县公路局等五个单位分别对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忠在会上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围绕打造“平安公路”要求,切实把国省道建好、管好、护好,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不断增强人民出行的安全感。三是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紧紧围绕市局部署的危桥改造项目、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国省道重点建设项目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标识、标线、标志、标牌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加强对在建工程、桥梁、涵洞、安保工程等管控,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四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要加强安全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大力提升应急保通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全市公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