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王忠局长到大埔、平远、丰顺、梅县督查国省道市重点建设和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王忠局长到大埔、平远、丰顺、梅县督查国省道市重点建设和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25 00:00:00   浏览:-
字号:

近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率队分别到大埔县、平远县、丰顺县、梅县区督查国省道市重点项目和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围绕年度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国省道重点项目、危桥改造项目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建设,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督查期间,王忠还与相关县(区)委或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抓好国省道建设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明确了今后工作举措。相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市局挂钩联系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相关县(区)公路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忠一行先后察看了省道S221线大埔宝安大桥改造工程、省道S221线大埔县城改线工程、国道G206线兴宁松陂至丰顺北斗石桥头段改建工程(丰顺段、梅县段)、国道G206线平远县大柘镇田螺纽至超竹段绕城改建工程等建设现场,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埔县、平远县、丰顺县、梅县区公路局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分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

通过察看项目建设现场和听取汇报,王忠充分肯定了上述县(区)公路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县(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并对今后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务必从讲政治、从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推进各项项目建设。二是务必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气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干劲和超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项目建设;要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科学安排施工,确保在建项目如期推进;要全力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围绕关键环节,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审核材料质量,力争缩短审批时间;要全力加快省目标类项目的工作进度,未开工项目要争取今年9月前完成立项前期工作,确保省计划补助资金落实到位。三是务必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到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中央和省有利政策机遇,积极向县(区)委、县(区)政府报告,争取上级重视和支持,争取政策资金倾斜和项目配套资金的落实。四是务必加强监管督查,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造“平安公路、品质公路、绿色公路”的要求,严格执行基建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五是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重要要求,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反弹回潮,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转变,在全市公路系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