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梅州市国省道项目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召开
梅州市国省道项目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9 00:00:00   浏览:-
字号:
7月11日上午,梅州市国省道项目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在市政府综合大楼9楼西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闫景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协调联席会议的作用,千方百计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齐抓共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农业局、市铁路建设办、市航道事务中心、梅州海事局、梅州供电局、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梅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中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深圳输油管理处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就建立“梅州市国省道项目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国省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各县(市、区)政府对各自负责的国省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就解决项目进展问题作了表态性发言。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市2018年至2020年重点推进110个国省道项目,总里程约2282.74公里,总投资约413.5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198.24亿元;2018年国省道建设力争完成投资35亿元和125.19公里路面,力争梅畲快线项目在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要求,我市需如期推进58个目标类项目,其中由市公路局负责实施36个,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22个。
闫景军就如何加快国省道项目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当前国省道建设工作任务繁重、时间要求紧迫的形势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有利于达成共识、明确职责和解决问题。 二是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国省道项目加快建设。 三是千方百计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全力抓好征拆迁移。 四是建立健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抓好领导责任、督查责任和工程责任的落实,确保工程依法依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