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财政局关于启用电子非税收入<br/> 一般缴款书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财政局 > 通知公告
梅州市财政局关于启用电子非税收入
一般缴款书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6 16:04:04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稳步推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的通知》(财库〔202146号)《广东省推广使用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实施方案》(粤财税〔202216号)《广东省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上线工作方案》(粤财税〔202228号)工作要求,将上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下简称电子缴款书,样式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电子缴款书定义

  电子缴款书是执收单位收缴政府非税收入时依规开具的、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与纸质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缴款通知和收款收据功能。

  二、电子缴款书上线安排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第三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通知书上线单位工作安排的通知》,我将在20221028完成电子缴款书上线工作。上线后,对于通过全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系统征缴的非税收入,统一开具电子缴款书,不再开具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已上线电子缴款书的执收单位可按缴款人需求提供电子缴款书纸质件打印服务。

  三、电子缴款书使用管理

  执收单位上线电子缴款书前,缴款人使用原缴款通知书进行缴费并在缴费后获取广东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执收单位上线电子缴款书后,缴款人使用电子缴款书进行缴费和报销、入账等,具体流程详见《广东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费端)用户操作手册》(附件2)。

  (一)电子缴款书缴费。缴款人业务办理和缴费流程不变,可以通过PC端、手机端、扫码和线下等方式完成电子缴款书的缴费操作。

  (二)电子缴款书获取、查验。广东公共服务支付平台(https://ggzf.czt.gd.gov.cn/onlinePay)为缴款人提供电子缴款书获取、查验服务。

  (三)咨询渠道。广东公共服务支付平台网站为缴款人提供二维码扫码留言咨询、即时通讯咨询、电子邮箱留言咨询(gdfsgongzhong126.com)和电话咨询(020-3716280012345热线)等咨询渠道。

(四)电子缴款书报销、入账和归档。执收单位和缴款人可凭电子缴款书进行报销、入账和归档等财务处理。

特此公告。

附件1:广东省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式样.docx

附件2:广东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费端)用户操作手册.docx

                                                                                      梅州市财政局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