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8-05 11:47:00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2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耿灵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少庭组长指出,市财政局党组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实现了收支平稳运行。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二是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学习教育缺乏实效;三是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监督管理不够到位;五是执行纪律规矩制度不够到位;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刘少庭组长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坚决执行纪律规矩,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四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文波副主任传达了市委陈敏书记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局党组班子的核心作用。二是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局党组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决不能降格以求,决不能敷衍了事。三是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推动财政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在推进巡察整改中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努力解决制约我市财政工作改革发展的瓶颈和难题。

刘耿灵局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巡察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局党组将对照问题、深刻反思,严肃认真、坚决有力抓好整改。一是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认真对待,并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真正把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并强化跟踪督办、清单管控,建立台账、销号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三是以最严肃的纪律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严肃纪律要求,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整改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巡察整改各项成果全面转化,努力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全市财政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