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耿灵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耿灵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28 17:51:47   浏览:-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耿灵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梅州财政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局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刘耿灵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聚焦梅州市财政局实际工作和学习调研情况,阐述了如何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当作为、奋勇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梅州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耿灵同志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把守初心与新时代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将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更好地支撑和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做到强化理论武装明方向、践行宗旨意识增感情、严格党性锤炼筑防线。二是负重奋进,方显担当。要满怀激情和斗志,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甘于无悔奉献,把初心使命转化成为披荆斩棘、爬坡越坎的韧劲干劲,转化为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三是内外兼修,方能致远。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注重“修内”与“修外”,勇于自省自励,自觉对表对标,虚心问计问策,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树好标杆形象。四是高效执行,方会有成。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凡事不讲条件、不找借口,旗帜鲜明讲政治,因地制宜讲方法,提高标准讲质量,真正把工作任务一项项完成好,不断开创新时代财政工作新局面。

  刘耿灵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做到“五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讲忠诚;二是坚持务实勤政,不忘责任讲担当;三是坚守为民情怀,不忘根本讲政治;四是坚决维护团结、不忘角色讲大局;五是坚护清廉本色、不忘底线讲规矩。财政工作要实现“五不”:一是促产培财,依规理财,有效用财,确保不被问责;二是做精业务,做准数据,做实财政,确保不被通报;三是严守纪律,严守规矩,严守底线,确保不出问题;四是摸清债务,管控债务,化解债务,确保不被预警;五是主动沟通,及时沟通,善于沟通,确保不被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