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财政局粤财扶助-梅州平台正式上线
梅州市财政局粤财扶助-梅州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16 08:56:11   浏览:-
字号:

       12月15日,梅州市财政局粤财扶助-梅州平台上线仪式在市财政局八楼会议室举行,标志着财政补贴信息化建设已开花结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受邀参加上线启动活动。

  推进粤财扶助-梅州平台上线,是我市财政部门落实《梅州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行动方案(2021—2023 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着力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的一大重要举措。

  平台主要具备政策发布、政策申报、政策推送、项目审核、效能监督、数据统计分析、政策监管和运营管理等功能。纵向串连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横向覆盖全市所有预算部门,全面对接我市服务对象。对外方便企业、市民易找政策、好报项目、便查进度(结果);对内方便职能部门智能审核项目、全程监管、统计数据。平台通过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集约财政补贴信息查询、业务申报、审核和监管等功能,把惠企利民的各项服务搬到网上,用户只需登录一个平台就可将全市补贴政策“一网打尽”,在线上就可以完成“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集成服务”,从而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市民“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的目标,实现我市财政补贴政策公开透明、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兑现,有力促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目前,粤财扶助-梅州平台已上线18个事项、39个申报方向项目(其中开放给企业申报1个事项、5个申报方向项目,上线展示17个事项、34个申报方向项目),注册企业174家,注册个人199人,涉及财政补贴资金超270万元。今后,市财政局将持续推动其他项目上线。


微信图片_20221215151314.jpg


微信图片_20221215151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