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财政当好红管家,人人都是小当家”
“财政当好红管家,人人都是小当家”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08-05 15:35:48   浏览:-
字号:

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必须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好“财政当好红管家,人人都是小当家”的新理念,人人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拼得赢、形象上过得关”的新型财政干部。

在怎样才能当好“红管家”服务和服从大局,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方面,李钢局长指出一要增进群众感情。贯彻好、执行好“一线工作法”,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谋求科学发展。要对财政工作再深化、再提高,增强服务大局支持绿色经济的崛起和服务社会保障民生需求的能力,努力当好我市社会建设排头兵三要严守党纪国法。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到廉洁从政,执政为民。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五要坚定理想信念。

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委会议精神,推进财政职能与社会管理的有机融合,李钢局长强调一要围绕建设富庶新梅州,增投资,促发展,抓发展生财。“加大财政资金政策引导力度,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以不均衡的投入方法解决均衡问题,大气办大事,以大建设促经济社会大发展。二要围绕建设美丽新梅州,统城乡,促和谐,抓规划用财。财政要树“富规划、穷开发”的规划用财理念,积极支持和保障城乡规划与建设的投入,以规划大气魄推进城乡大建设。三要围绕建设幸福新梅州,保民生,促稳定,抓统筹用财。

在如何贯彻落实好“财政当好红管家,人人都是小当家”的新理念,全面完成2011年各项工作方面,李钢局长要求,首先实行源头控制。优化支出结构,削减、压减一般性支出,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其次深化财政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推进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绩效评价、财务集中监管、财政投资评审等各项改革工作;第三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加大专项资金的检查力度,从严从紧把关,堵塞漏洞,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和公开性;第四健全财政监管体系。完善政府采购制度,推行电子化政府采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加强产权交易市场监督管理,严格规范资产处置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