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理清思路 把握重点 做有为财政
以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理清思路 把握重点 做有为财政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11-24 09:45:29   浏览:-
字号:

——市财政局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11 22 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同志传达贯彻了中共梅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动力,点燃激情,奉献崛起,牢固树立“跳出财政看财政,转变观念抓落实”的发展思路,深入践行“财政当好红管家,人人都是小当家”的工作要求,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为“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而努力奋斗。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丘燕玲同志主持。

李钢局长要求全局要切实按照党代会的工作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全力以赴抓好收入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收入目标任务,协调国地税部门抓好征管,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县(市、区)、各部门,继续落实好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局班子成员挂钩督查收入制度,加大县级收入指导力度,强化税源监控和收入监测分析,依法加强征收管理,确保各项收入应征尽收,实现财力有效增长,增加政府可用财力,超额完成上级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实现“提挡进位”。

二、加大力度招商促产培财。继续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树立“支持项目建设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加大对园区建设投入力度,确保园区建设顺利推进,促进园区企业的生产,夯实财源基础。同时,继续做好本局的招商引资跟踪服务工作

三、落实民生政策,小财政办好大民生。坚持有保有压,保障工资正常发放和机关正常运转,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保障民生重点支出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办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深化创新改革,强化收支两条线。继续深化“收支两条线”、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等各项财政机制体制改革,探索梅州特色的财政管理新方式、新模式,认真吸取“江西潘阳事件”的沉重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确保财政资金高效安全

五、转变观念抓好项目资金落实。确立“信息就是生产力和效益”的观念,加强对上汇报,弄清上情,做好信息收集,搞好项目对接,加大争资引项的力度,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项目的支持。

六、继续发扬成绩,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我局的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工作氛围良好,干事创业蔚然成风,涌现出一批“敢想、会干、为人民”的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突出重点,深入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为确保我局在市直机关作风评议中能够荣获“八连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