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市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2-12-04 16:46:35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李钢局长强调,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努力开创财政发展改革新局面。

  李钢局长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基本情况,传达了胡锦涛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以及关于党章修改的情况,并对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李钢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重要经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布局、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好地完成财政各项工作。

  李钢局长强调,要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思想实际,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新思路,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财政发展改革中的重大课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要对照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明确工作重点,认真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各个环节。今年最后一个月要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加快绿色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的核心任务,从抓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贯彻落实,抓好财政工作理念创新,抓好财政收入工作,抓好2013年预算编制管理,抓好财政监督管理,抓好财政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好工作。

  李钢局长要求,要强化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并作出安排,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辅导讲座、集中办班、专题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精心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带头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利用新闻宣传、简报、专栏、网站等多种形式,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注重突出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