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三个到位 真情扶贫
李钢局长率队到五华新丰村开展扶贫慰问
三个到位 真情扶贫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元月28,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率队到我局挂钩帮扶点----五华县转水镇新丰村开展“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慰问活动。在边远山区新丰村,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串户等形式,我局正科级以上干部与该村贫困户一对一认亲,为50户贫困户捎去新春祝福,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和贫困户共同商讨脱贫致富计划。

新丰村地处益塘水库主、副坝下游,全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人口794人,人均耕地不足0.25亩,村民70%为兴建益塘水库的移民,是一个移民村和老区村。

李钢局长在座谈会上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肯定我局前期对口帮扶工作卓有成效,为实现帮扶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进一步明确对口帮扶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李钢局长要求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做到帮扶到位。各科室参加帮扶工作的干部和帮扶联络员要紧密结合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抓住重点,明确目标,分步实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挥潜在优势,夯实产业基础,提高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重点将结合贫困户各自实际情况及自我发展意愿,实施“靶向疗法”,更直接、精准地配置资源,因户因人分类采取“产业帮扶、救济帮扶、社会帮扶、智力帮扶”等四类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强脱贫能力,如期实现脱贫的目标。二是做到措施到位。根据前期工作所确定的各个帮扶项目,属于帮扶新丰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等公共服务项目的,我局将按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的原则分步组织实施;对属于各挂扶户自身发展的差异性帮扶项目的,各帮扶干部将在充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自我发展意愿的基础上,与贫困户进一步研究帮扶项目和内容,指导实施贫困户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三是做到监督到位。帮扶联络员要切实重视帮扶项目管理,对各项目实施及时进行指导和帮助,并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检查,同时建立定期检查帮扶项目制度,认真分析项目的进度及在实施过程中碰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保证帮扶项目建设的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