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市财政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2-05-18 09:56:58   浏览:-
字号:

5 16 ,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的财政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从严管党治党”的核心任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包容开放,勇于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一园两特带动一精”产业发展战略,按照“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理财有规、用财有效”的工作要求,更新财政理念,创新财政机制,完善财政政策,更好地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围绕“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这一核心任务,强力推进幸福导向型产业发展,全面推进财政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促产培财,支持绿色经济加快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树立“支持项目建设就是支持发展”的理念,继续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加大对园区建设投入力度,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措施,促进园区和企业加快发展,夯实财源基础。二是积极筹集资金支持民生重点项目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加大融资力度,创新融资方式及时了解信息,选准项目,争取上级部门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三是完善收支管理机制,促进财政增收节支。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发展对地方财力的影响,及时研究应对措施,把握工作上的主动权。四是抓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善于团结村干部的力量,发挥每个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扶贫先扶志,让贫困户不甘落后,借着帮扶的东风,长效增收致富,把经济发展起来,把家乡建设好。六是要干净干事,廉洁从政。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大力强化廉政意识,弘扬廉洁文化,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防微杜渐,把好拒腐防变的每一个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