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李钢局长率队赴五华县新丰村检查扶贫“双到”工作
李钢局长率队赴五华县新丰村检查扶贫“双到”工作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12-14 10:01:45   浏览:-
字号:

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同志率领局部分正科以上干部市财政局对口帮扶的五华县新丰村检查、调研扶贫“双到”工作工作。

李钢局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由市财政局帮扶建设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村道硬底化改造、油茶生产基地等项目,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了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的简要汇报和村民代表的发言,详细了解了老区发展的全面情况,对市财政局围绕“双到”目标,创新帮扶举措,重点解决山区贫困村民生问题,加快山区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了村2012年工作计划后,李钢局长指出要在人力、资金和项目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要协调各自然村加快解决饮水难、行路难、灌溉难等几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求工作组列出时间表,量化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并强调在春节前到村慰问时加以检查。

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长亲自抓,在市直单位中率先进村对接帮扶工作,李钢局长多次率队深入新丰村现场办公,举全局之力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一是人员到位。我局选派3名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常驻村里,负责挂钩帮扶具体工作。同时,连续选派两名政治素质高、党性原则强、有工作能力的优秀干部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着力提高该村党员干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二是资金到位。自从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以来,我局累计投入的资金共有510多万元,大大改变了新丰村的村容村貌。三是项目落实。采取“产业帮扶、社会帮扶、救济帮扶、智力帮扶”四大有效措施,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短期“输血”脱贫与长期“造血”致富相结合、整村推进与老区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扶贫“双到”与党的建设相结合),实现了新农保全覆盖、村公路路面硬底化全面推进、重点帮扶项目全面落实、智力帮扶效果显著的目标。2010年,新丰村在扶贫“双到”工作考核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插红旗”单位,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