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翁永卫到蕉岭检查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翁永卫到蕉岭检查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2010 16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翁永卫到蕉岭恒信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检查指导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和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财政局、蕉岭恒信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的汇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立、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梓明、市财政局副调研员蓝好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翁永卫常委深入到蕉岭恒信合伙会计师事务所,与事务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事务所的业务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翁永卫常委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党组组织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翁永卫常委指出,会计师事务所的学习实践活动,是在中央规定的“两新”组织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分支,是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的重要举措。

翁永卫常委指出,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虽然起步晚,但安排得非常紧凑有序,并且严格按照中央的规定要求,每个阶段目标程序非常清楚,说明市财政局党组对这件事非常重视,整个参学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也非常认真,认真程度不亚于机关单位,井井有条。

对会计师事务所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翁常委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既是我们党建工作的一个部分,也是我们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是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的一部分,和我们整体党建工作是一致的。中央一再强调要不断扩大党建的覆盖面,要充分发挥好两新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两新组织里建立党组织扩大覆盖面,这个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有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都应该建立党组织,没条件要创造条件建立党支部,可以联建、代建等方式建立,要使每个党员同志都有个家,并在新经济组织中发挥作用,对新经济组织的发展起到模范的推动作用,要把自己的模范作用跟新经济组织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不是跟企业去唱对台戏,党建工作要继续抓好,尽量达到全覆盖。

第二、要认真搞好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中央和财政部的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步骤,随着时间的推移来逐步推进,按期按要求来完成这个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在体现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三是在分类指导、营造良好气氛上下功夫。要认识到会计师事务所党员同志少,工作性质不同,在效果上根据我们会计师职业的特点,开展一些有效的活动,要做到贴近行业特点、贴近业务工作、贴近思想实际,从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上面多做工作,从提供组织保障上多做工作。

第三、要不断发挥会计师事务所所在推动经济发展上的作用。全社会要解决一个认识问题,会计师事务所是一个很好的经济组织形式,要进行扶持,要充分重视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给他们平台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