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财税工作会议
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财税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3-25 17:57:04   浏览:-
字号:

22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财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领导对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财税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充分肯定全市财税部门2018年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实现收支平衡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明确2019年财税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保障、支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推动我市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在推动“六争六补”方面发挥财税政策杠杆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保障社会民生项目有序推进;要深入推进依法理财,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保障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张爱军要求,一是要过紧日子,做到压减开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厉行节约,压减财政支出,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要减税降费,做到落实政策。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政策,多予少取,放水养鱼,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三是要严控债务,做到不越红线。要把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确保不新增隐性债务;要创新投融资渠道和方式,认真梳理项目,积极向上申报争取资金。四是要组织收入,做到应收尽收。要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收的关系,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精心组织税收收入,严防偷税、漏税行为;要坚决收回各级各有关部门结余、结转的沉淀资金,同时盘活国有资产。五是要化解挂账,做到轻装上阵。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各种形式消化财政暂付挂账,让财政收支回归正常轨道。六是要推进改革,做到提升效率。要深化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体制改革,加强对财政资金规范化使用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率,增强资金运行的安全性、规范性、有效性。

市领导李远青、张映平、张文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