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陈敏市长到市财政局走访调研
陈敏市长到市财政局走访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7-05 11:30:14   浏览:-
字号: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一行专程到市财政局调研,走访看望财政干部职工,并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听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小卫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我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敏市长一行观看了我市财政信息化建设提升演示,听取了刘耿灵局长关于财政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预算法》实施后在理财理念、规定要求、预算管理、业务考核、资金监管、举债融资等方面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在艰苦中负重奋进,较好地完成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保稳定、促发展、化风险等各项工作任务。

陈敏市长在讲话中对市财政干部表现出来的乐观、向上、豁达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赞赏,并对财政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二是财政工作要努力实现保运转、保稳定、保质量、保重点、保任务。三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四是要及时加强对财政预算改革的培训与学习。五是要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争取多方支持。五是要加快推进财政信息化管理。六是要抓好财政支出工作,统筹财政支出结余,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做大事。七是希望财政干部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高标做事,低调做人,不断提高财政工作质量。

李远青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认为当前市财政工作局面来之不易,指出财政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调控经济的重要杠杆,强调要按照陈敏市长的指示要求抓好财政各项工作落实,树立大财政的理念,准确吃透改革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