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财政部门“三统一”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管理
我市财政部门“三统一”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管理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3-06-07 16:59:54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作风建设八项规定,进一步促进廉洁自律,严格财务管理,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管理列为会计管理工作“重头戏”,着力建机制、抓指导、强管理,促进行政事业单位理财水平不断提升。

  一、提升素质,统一业务培训。在抓好财会人员继续教育的同时,开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法规专题培训班,市直单位300多名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接受培训;在日常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中,分别组织新《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培训,使近年来新出台的财经法规、政策、制度得到全面普及。

  二、夯实基础,统一指导帮扶。针对部分事业单位会计业务力量单薄、内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建立业务科室对口帮扶机制,采取“业务交流+上门指导”方式,从财政系统选派精干力量,上门指导单位建立岗位责任、内部稽核、财务收支审批等系列制度,“手把手”指导业务人员如何建账、记账、算账、报账、查账等,促使部分单位提高了会计“实战”能力。

  三、查漏补缺,统一财务检查。以规范为目的,检查为手段,每年组织开展以会计信息质量为主要内容的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排查、处理和规范市直单位国库集中支付业务、非税收入征缴、公务员津补贴发放、会计基础工作、“三公经费”公开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规范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和资金管理,努力降低资金风险,助推行政事业单位理财水平不断提升。


近日,我市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法规专题培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