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市财政局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强调要以“加强制度教育,构筑拒腐防线”为主题,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财政工作提供思想和纪律保障。

会议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表示,今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危机余震还在,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二次探底的压力依然较大,财政预算收入增长压力不断增大;另一方面,随着梅州市跨越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新增支出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多方面的投入大幅加大,为财政支出带来很大压力。财政部门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创新财政工作理念。

据了解,1-7月份,全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9亿元,同比增长22.2%,增幅比全省高出1.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2位,基本实现财政与经济稳定协调发展。李钢局长强调,财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调控能力还要进一步增强,公共财政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还不相适应,推进财政改革的力度和深度还有待增强。财政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统一思想,确保全局工作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