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财政加大粮食流通设施投入确保储粮安全高效
我市财政加大粮食流通设施投入确保储粮安全高效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2-05-29 09:24:52   浏览:-
字号:

近年来,我市财政部门把粮食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确保储粮安全的重要基础,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创新投入资金方式,多措并举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快完善粮食仓储配套设施。财政部门先后投入800多万元,用于购置环流熏蒸设备、磷化氢气体测定仪、检化验仪器、输送带等配套设备,配合粮食部门建立了高标准的化验室,不断提高保粮的科技含量和检测水平,实现由传统保粮方式逐步向技术科学化迈进,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保证了储粮品质。

二、加快筹建粮食交易中心。主动帮助筹集3000多万元,积极筹建梅州市粮食交易中心,加快重点仓库建设,进一步完善粮食仓储配套设施,为更加有效促进粮食流通和稳定粮价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加快建设重点仓库。一是加大财政投入。近三年来市、县两级共投入4914万元,新建万吨级以上仓库5个,新增仓容9.81万吨,维修改造仓库40555㎡。二是盘活闲置资产。以“三旧”改造为契机,财政部门积极引导企业把建造时间长、功能差的破旧仓库,按照11的比例进行异地置换,新建功能齐全的仓库。三是申请银行贷款。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全市通过财政担保贴息等的方式,投入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633万元,完成50个建设项目,新增有效仓容9.81万吨,极大地改善了该市的储粮条件,为确保储粮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