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首批省级水利建设示范PK产生 兴宁德庆高州各获4亿财政资金
首批省级水利建设示范PK产生 兴宁德庆高州各获4亿财政资金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12-27 08:54:33   浏览:-
字号:

继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中小型灌区改造试点等专项资金进行竞争性分配改革后,我省水利资金竞争性分配改革又有“新动作”。前昨两日,省财政厅会同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在广州召开了2011年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第二轮竞争性评审会议。最终,兴宁、德庆、高州3县(市)入选2011年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将各获4亿元财政资金。

在相关专项财政资金分配开展竞争性改革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省政府明确把竞争性分配机制引入民生水利五项工程实施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省级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五小”水利示范镇和村村通自来水示范县等示范项目建设,建立健全面上总体推进与整县示范推动相结合、重点工程与配套工程同步推进的水利建设新模式,加快我省水利改革和发展步伐。本次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竞争性评审就是这种新模式的首次尝试。

根据《2011年广东省水利建设示范县竞争性评审实施方案》,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一定3年,以4亿元为基础标的,并设置一定的调整系数以利于各地区同质竞争。通过3年建设,力争使示范县灌区改造修复初见成效,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实现水患得到治理、水利设施安全运行的目标,使水利建设成为保护生态的重要屏障和发展民生的重要保障。

此次竞争性评审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125日召开了第一轮评审会议,通过省直7个部门代表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兴宁、博罗、清新、高州、德庆、五华等6个候选县(市)的基础上,1213日和14日进入现场演讲答辩阶段。从省级水利和财务专家库中通过摇号方式随机确定的7名专家,对候选县(市)书面材料、现场陈述、答辩和总结性陈述等四项内容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得分高低确定3个示范县入围名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根据专家现场独立评分结果,最终确定兴宁、德庆、高州3个县(市)入选2011年省级水利建设示范县。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农业厅将按程序将评审结果报省政府审定后实施。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