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大幅提高种粮直补标准
梅州大幅提高种粮直补标准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03-01 14:53:51   浏览:-
字号:

今年全市种粮农民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近1.7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万元

本报讯 今年我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支农专项资金的预拨力度,大幅提高种粮农民粮食直补标准,支持广大农民开展春耕生产。按照上级部署,我市2011年种粮农民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市财政局已经于 213将补贴资金拨付到各县(市、区),并通过各县(市、区)农发行划转到补贴资金兑付承办银行,将直接补贴到种粮农民朋友的账户上。今年我市两项补贴资金近1.7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万元,增幅20%。

今年我市直补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补贴标准大幅度提高。农资综合补贴资金按省农业厅核定的种粮面积 (即2010年实际播种面积)给予每亩56元的补贴,每亩提高7元;种粮直补按省农业厅核定的种粮面积(即2010年实际播种面积)给予每亩4元的补贴。市县两级分别给予配套,我市种粮农民每亩每造可领到60.4560.6元不等的补贴。二是兑现补贴时间提前。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夺取今年粮食丰收,省财政厅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提出 320前将补贴资金全部兑现到每个农户。三是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和种粮直补资金的兑付实行公示制度。每户种粮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情况要在行政村张榜公布,做到公开透明,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到户,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将继续实行“一卡通”办法兑现。县级财政部门会同承办银行将补贴资金存入每个农户的固定补贴存款账户,所以凡是有收取银行存折、现金发放等情况的都将视为违纪违规。农民朋友可及时向市县财政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