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80亿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入突破80亿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3-07-11 11:11:13   浏览:-
字号:

   今年上半年,来源于我市的财政总收入完成85.91亿元,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8.12亿元,增长23.76%。全市地税系统合计组织税收收入27.56亿元(含中央及省级收入),同比增长40.81%,增收7.99亿元,完成全年收入任务51.23%。   

      今年以来,全市财政收入保持稳步增长,实现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呈现出以下3个特点:一是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高于上年同期增幅14.2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幅7.42个百分点。全市所有核算单位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二是税收收入增幅较大。受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拉动、国务院新的“国五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带来相关税收增长等影响,上半年全市税收增幅较大,共完成20.17亿元,增长31.17%,增幅列全省第2位,高于上年税收增幅31.1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税收平均增幅11.8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7.41个百分点。三是民生支出得到保障。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52.79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4%,同比增长24.29%。   

      地税部门分析,上半年,全市地方税收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是我市重点税源快速增长和不断实施税收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入开展税源清查,推进房地产企业建账,利用涉税信息平台的经济信息,研究编写难点税收管理指南突破税收管理难点,做好社保费扩面征缴工作与清查督查社保费失管漏管户工作,促进了税费管理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