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蕉岭:采取积极措施,家电下乡代垫付工作开展顺利
蕉岭:采取积极措施,家电下乡代垫付工作开展顺利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蕉岭县迅速贯彻上级关于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的文件精神,采取更加便民的措施,推动家电下乡工作的深入开展。到1月中旬,该县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达124%

一是宣传到位。根据省财政厅、省经委下发的通知以及我市财政局、经贸局关于家电下乡产品实行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的精神,该县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多方联动推进迅速;通过印制和发放宣传资料、采用电视媒体平台、深入到乡镇、商家销售网点向群众和商家做好解释工作,广泛宣传,政策到户。让群众、商家了解简化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程序,推进家电下乡工作,提高兑付率、扩大销售规模。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夯实基础。

二是协调到位。20101月,该县财政局、经贸局召集对原已备案登记的48家销售网点召开会议了解实际情况,经审核,符合相关条件的28家销售点签订了《广东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协议书》,取消了20家不符合条件的经销商。从 2010114起开始由签订了协议书的销售网点办理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垫补贴工作。对未签订《广东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协议书》的销售网点从 2010114暂停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工作,待符合相关条件后与该县财政局、经贸局签订《广东省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理审核并垫付补贴资金协议书》方可实施家电下乡销售并代垫补贴工作。

三是服务到位。实施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代垫补贴工作现场兑付补贴,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家电下乡政策带业的更多方便、更多实惠。该县财政局还专门安排专项资金为各镇财政所配置了办理补贴业务所必需的电脑、复印、传真一体机并开通上网功能。该县财政局、经贸局组成四个工作组,分赴全县各乡镇,对所有家电销售网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实地操作,完善管理制度,促使家电下乡工作顺利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