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市财政局召开201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01-28 00:00:00   浏览:-
字号:

2011年1月25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大会充分肯定了2010年全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详细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了2011年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奋斗目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丘燕玲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同志作重要讲话,指出,2010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财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我市绿色的经济崛起发展战略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跳出财政看财政,转变观念抓落实”的新理念,按照“积极财政、有效财政、公共财政、规范财政”的总体要求,从“搞活财政、科学理财”入手,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据统计,来源于梅州的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完成114.46亿元,增长17.19%。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8.95亿元,增长26.6%;全市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17.69亿元,增长21.43%。

李钢局长要求,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克难攻坚,依法理财,科学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树立正气,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新一年的财政工作。二要明确目标,用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三要扎实工作,用务实的态度全力筹集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四要优化支出,用科学理财的方式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五要深化改革,用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财政监管水平。六要以人为本,用新的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

李钢局长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讲政治、讲正气,改革创新、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将财政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加快梅州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