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丁文到大埔银江镇扶贫点调研
丁文到大埔银江镇扶贫点调研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3-08-29 17:03:58   浏览:-
字号:

88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率队到挂钩帮扶点大埔县银江镇坪上村调研,要求扶贫工作组和镇村“两委”齐心协力,既解决困难群众的眼前急难,又落实长期扶贫济困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在坪上村,丁文深入到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询问日常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克服困难。在听取镇、村扶贫工作汇报后,丁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建立一户一册的档案库,集中精力摸清底子,制定有效的帮扶措施。镇、村两级扶贫工作组要做到点面结合,有机整合资源,提升整体效益。要充分调动村民奔康致富的积极性,结合各方帮扶力量,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此外,扶贫开发工作要将生产、生活结合起来,既解决贫困户生活难题,又打通生产“瓶颈”,做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他还强调,对口帮扶单位和各级扶贫开发工作组要通力合作,对扶贫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做好贫困户的应急救灾救济和帮扶,扎实做好新一轮“双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