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国家财政扶持我市光伏产业1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列入金太阳示范工程
国家财政扶持我市光伏产业1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列入金太阳示范工程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3-05-24 10:59:07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1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列入国家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5月底建成,6月底调试并网发电。10兆瓦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由梅州紫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项目。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广东生态产业发展实验区的战略,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市财政局积极选取符合国家建设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的产业政策的项目,遴选出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10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向上级部门推荐,获得了中央财政5500多万元的投入,同时通过财政资金撬动引领社会资金8000多万元投入建设。光伏发电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一种新型、绿色能源技术,在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屋顶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不仅能够节约大量电源和能源,而且为我市其他行业响应国家号召发展新能源起到带动作用。该项目的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科技含量,丰富了园区作为生态园区、循环园区的内涵。

 

    项目计划在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的已建建筑屋顶建设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根据建筑物的结构特点,设计光伏组件采用平铺安装方式,直接固定在建筑物屋顶,系统总装机容量为10兆瓦,安装光伏组件面积约为71459.308m2,所发电能并入电网,无需配备储电装置。

 

    项目预计第一年发电量为1,105.94万千瓦时,第一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682.78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575.24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03.12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5.78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5.53吨。项目预计25年发电总量为26,321.40万千瓦时,25年合计可节约标准煤共计87,650.28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454.21吨,减排氮氧化物约613.55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131.61吨。

 

 

 DSC_0008.JPG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