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李远青在全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考核汇报会上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工作责任
李远青在全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考核汇报会上要求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4-23 16:51:47   浏览:-
字号:

昨日,我市召开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考核工作汇报会,财政部考核组组长曹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市发改局、财政局、环保局等市直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节能减排成果视频,听取了我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曹蓬现场布置了考核工作和要求。

自入选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以来,我市以国家目标任务为导向,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圆满完成了示范期的节能减排主要目标任务。2017年全市单位GDP能耗比2016年下降4.80%,比2014年下降13.83%。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较2016年下降4.90%、4.80%、9.20%和4.30%,比2014年分别下降15.52%、17.30%、29.46%和19.3%。2015年以来我市共实施节能减排典型示范项目268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70.32亿元,完成国家考核任务68.35亿元的249.18%;实施“六化”项目300个,完成投资154.08亿元。

李远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安排专人对接,确保圆满完成考核工作。同时要认真听取考核组对我市综合示范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今后我市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