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要求转变理财思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财政局要求转变理财思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1-05-05 09:56:41   浏览:-
字号:

最近,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黄华华省长来梅调研讲话精神,要求全局上下牢固树立 “跳出财政看财政、转变观念抓落实”的理财思路,大胆突破旧的路径依赖,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财政各项工作。
  该局提出要结合财政实际,做好“四个着力”抓落实。一是着力抓好收入。积极开拓税源,通过财政激励措施,吸引更多的公司到梅州纳税,形成一种经济增长点的洼地效应,想方设法增加政府可支配财力。同时,进一步深化 “收支两条线”管理,拓宽非税收入征管范围,增加财政收入来源渠道。二是着力争取上级支持,创新融资方式,筹集建设资金。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的联系沟通,创造机会,争取机会,及时了解信息,选准项目,多报项目,争取更多的支持。通过盘活土地等方式争取融入更多资金。三是着力推进“双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落实对进入园区企业的各项奖励政策和扶持措施,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招商项目。全力支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资金筹集力度,大力保障招商引资经费需要。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主要抓好五方面:继续加强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宜居城乡建设工作;向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全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